雨瑶

极昼于极夜之交汇、

喜欢写文、配音和画画。

向往能够写出有意思的故事
顺便再给人物画个人设插图
写一些乱七八糟角色歌23333

花烬丨2/过去

2/过去

柯苏的家乡是距离答禄湾不算太远的一处以冶炼锻造和绸缎纺织闻名的村庄。

后山有埋着稀有金属的矿床,温暖湿润的气候适合用于纺织的白色绸花生长。

冶炼锻造的高超技艺声名远扬,纺织绸缎的轻盈与柔软更是收到了来自赞家的大量订单。

百炼成钢与千丝绕指在这里神奇的结合在了一起,“刚柔并济”的招牌也成为了乡里人们的骄傲。

柯苏的父亲是村庄里有名的铸造工匠,三十余年的打造和学习使他打造的兵器能与初生之土的魔法共鸣,这样的武器能够吸收魔法并加以释放,从而产生于不同于一人一兵量级的伤害。

这样的技术无疑是武器锻造上的传奇,却在错误的时间为人所知——诺克萨斯进攻艾欧尼亚前。

诺克萨斯的军队第一次登陆艾欧尼亚的土地时,他们就已经知道这样具有神奇魔力的武器是征服艾欧尼亚最强的助力。

柯苏的父亲也同样知道,本来去后山取材的他逆着逃难的人潮回到了铸造厂。他的确以自己打造出举世无双的兵器为荣,但作为艾欧尼亚人,他绝不能容忍自己引以为傲的利器由外敌之手浸染同胞的鲜血。

当杜阔尔的手下撞开锻造间的大门时,正看到了柯苏的父亲将几把闪着奇异光芒的武器丢进铸剑炉——那个高大的男人站在铸剑炉前,双眼未经战斗却已经被炉内熊熊的烈焰映红,他满意地看见领头人眼中的贪婪骤然变为了惊讶继而发展成了惊恐。

他确实很满意,因为他明白,他的选择没有错。诺克萨斯人确实知道这种武器的存在,也确实知道他这样一个铸剑师的存在。

作为艾欧尼亚人,即便身死,他也仍然要给这些侵略者一些警告。

 

刀刃在高温的下融化,浓缩在利器中的魔法突破禁锢,涌出,爆炸。

能量化作白光冲上云霄,混杂着艾欧尼亚本身的意志降下了一场淡红色的雨。

 

柯苏未曾想过自己的父亲会以这样一种近乎英雄的形象消失在在自己十七年的生命中。

而今日之前,柯苏的父亲也未曾想过,他会以如此壮烈的方式离开自己仅剩的唯一的亲人。

 

红雨浇息了废土上的火焰,从远山循着白光找回来的柯苏站在山坡遥望着铸造厂失神了片刻,然后她像疯了一样,一边穿过人群一边大叫着父亲,一时无人回应,也无人说话。

柯苏一遍遍喊着,声音从焦急,恐惧,到最后变成了无声的绝望。

众人眼看着柯苏不顾一切就要冲下山坡,赶忙拉住泪流满面的她,在剩下的诺克萨斯士兵发现之前离开了他们曾引以为傲的家乡。

有人将包袱拿了过来,柯苏颤抖着展开绣着父亲名字的包布,里面包着的是一把武器和一个徽记。打开缠着柔软绸条的武器,是一柄刻着自己名字的长剑,是父亲为她打造的成年礼物,也是这次的“警告”中仅存的能与魔法共鸣的利器。

赞家徽记靠在刀鞘上折射着光,一如柯苏眼底的寒芒,锐利得似能割破血肉。

 

与同行的人相反,柯苏并没有就近参加自发的民兵队伍,第二天她便从人群中消失,出没于黑市与战场,最终独自前往赞家,寻求联合反击的机会,

 

半年过去,时局依然动荡,眼看诺克萨斯步步逼近,一匹饿狼尝到了血腥的甜头,不吃饱喝足,又怎么能轻易罢休。若是一味退让,那到最后连容身之处也将不复存在。

诺克萨斯的侵略显然早有预谋,一个月的路程,她勉勉强强按最快的速度走了也有半年之久,士兵出现得越多,柯苏的心里就越是不安,所经四处皆是诺克萨斯的军旗,这样多的士兵即便是以里托大师剑术闻名的赞家也怕是...凶多吉少了。

 

翻过山头,入目尽是黑甲,她心下一惊,跳上茂密的树枝,然而距离隔着实在是太远,于是她在树干上接连跳跃,迅速得摸下了山,才渐渐看清,那些士兵正在...清理战场。

柯苏心中的不安得到了真实的印证,赞家竟然真的如此覆灭在黑色军队之下,死去的同胞,烧焦的废土,那些刻入骨髓的仇恨与血债该何时才能得以报偿……

突然,巨大金属碰撞的声让柯苏回了神,她抬起头,看见不远处的一个少女被拖倒在地,一把铁锤被高高扬起并在狠狠地砸向少女眼前古朴而沉重的器物——那是巨大的赞家家徽。

面容清秀的赞家少女看着领头人,眼神中凝这悲痛与仇恨,巨大家徽应声破碎,散落在地上,柯苏怀里的徽记也跟着发出震颤的嗡鸣声。

赞家少女转头看向碎片,柯苏察觉到一种熟悉魔法波动从少女的身上震荡开来,那些锐利的家徽的碎片在少女周身立起。少女深色凝重,红衣飞扬,她骤然伸臂,诺克萨斯士兵恶劣的笑容还未消失,那些碎片就已经从身后迅速飞出洞穿了他们的胸口。趁着士兵惊愕,那少女操纵着一地的碎片飞旋起身,卷起尘土,穿过敌人的血肉,并以此制造混乱为掩护,奔向山林,似乎还略微转头看向了柯苏所在的方向。

眼见少女在沙尘中失了踪影,那些诺克萨斯士兵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在领头人的指挥下跑向山来。柯苏转头确认了少女消失的方向,抽出腰间长剑插入地面与魔法进行沟通,看着跑步上山的士兵被魔法所形成的假象引导着走向相反的方向,柯苏便绕着隐蔽的山路去追那名少女。

那一定是赞家的孩子,柯苏这样想着加快了脚步,那个赞家少女和她一样孤独无依,也一定和她一样渴望着反击。


评论
热度 ( 4 )

© 雨瑶 | Powered by LOFTER